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学院新闻

问题·对策: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开展2023年教学大研讨活动

2023年07月05日  浏览量: 10 次  来源: 买球的app软件下载  作者:   发布: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

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,激发教师的教育教学积极性,提升教学质量,解决教学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,7月1日,买球的app软件下载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学大研讨活动。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负责人主持,全体任课教师参加。

研讨活动分两场,上午场为主题研讨。围绕“教学与科研关系处理”“混合式教学开展”“学情把握”等六个讨论主题,学院在教学方面探索卓有成效的资深教授、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行发言。公维章教授、张日元教授、周晓冀教授提出“教学为本,科研为根”观点,要教学激发科研,科研反哺教学,项目丰富教学;在科研过程中注重学生团队建设,通过科研教研立项,进一步促进教学内容的更新补充,做到教学相长、师生相长。姬秀丽副教授从指导学生技能竞赛入手,强调在教学中发现问题,促使项目立项,解决问题,继而研究成果补充到教学过程中使用。张淑华副教授、张媛博士分别就在线课程建设、使用与学情把握、课堂互动开展发言,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,让课程知识任务化,课程环节多样化,使得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对学习内容有新思考、新问题、新观察。张媛博士还结合本学期授课进行了现场展示。张凯副教授强调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性。王庆帅博士则从中高考命题角度,指出专业课程过程性考核、期末考试命题中存在的问题,对下一步期末命题形式、考核重点等教学评价改革提出建议。

下午场为听课反馈及解惑,学院同行评价及教学达标创优听评课小组成员根据前期听课情况,对中青年教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,从教学设计、多媒体制作使用、板书书写、师生互动、学情分析、艺术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。新进教师也提出自身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疑惑,向各位老教师请教。在这一环节中,全体任课教师展开大讨论,纷纷发表个人见解,气氛活跃,成效颇丰。

最后,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发言,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大研讨,各教研室能明确专业定位,凝练服务区域经济特色,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,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,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发展。同时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,必须不断地提高师德修养,增强使命感、责任感,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,多积累、常反思,不断的创新教育模式以顺应时代的变迁。

此次活动是买球的app软件下载近年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教学研讨活动。会议组织到位、内容充实,以大研讨的形式实现了集思广益,群策群力。此次研讨为学院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,后续也会将大研讨活动常态化,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继续发展,不断进步。